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地震抗震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成都举行

2011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抗震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成都举行
    来自四川省有关部门、部分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国有企业等上千名代表听取了英雄们的报告。
图为上海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副总指挥许解良作报告。安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 (徐杨祎)12日上午,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有关部门、部分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国有企业等上千名代表听取了英雄们的报告。

  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在报告中介绍了极重灾县北川的共产党员在灾后重建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用陈兴春的话说,“我们把党旗插到了北川灾后重建的第一线,让群众从党员脸上看到坚强和信心。”在地震中,北川县共有1600名党员牺牲,95%以上的党员家庭残缺不全,但他们隐去悲伤,积极投入工作,为重建新北川冲锋陷阵。

  为了援建工作呕心沥血的广东援建者邱衍庆,冒着滑坡、飞石的巨大生命危险,带领援建队伍用最短的时间,走遍了汶川县13个乡镇,完成了702个援建项目的调研工作。在邱衍庆的眼中,震后拔地而起的新汶川,已经成为3万多广东援建者的另一个新家。

  “没有你我,只有我们。”这句说出广大援建者心声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代表。大二学生陈同学告诉记者,在参加报告会之前,他和同学们从来都不知道援建工作的危险和艰辛,“那些援建者真的是用血汗重建的灾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