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陕西宝鸡陈仓区灾后重建项目竣工率达96%

2011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5月12日电(金鑫)在5•12”地震中遭遇重创的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经过3年的努力,1011个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竣工973个,竣工率为96%。

  陈仓区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八百里秦川西端,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陈仓受灾人口达41万多人,受损建筑物888栋约161万多平方米,形成危楼210栋;农村居民倒塌、受损住房19804户,全区经济损失达9.73亿元。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41个重灾县(区)之一。

  在陈仓区南关村的灾后重建安置点,一排排新盖地米黄色的连体小院,穿行其间,门庭整洁,十几位村民正聚在屋前聊天……眼前的景象让记者真切地感受到,地震对大家的影响已经过去,受灾群众正享受着新的生活。

  位于虢镇太公庙村的陈仓区中心敬老院是陕西省政府首批灾后重建项目,累计投资560多万元,目前已完工。投资4000多万元的陈仓小学,别致的校舍和歌声、读书声,以及天真的笑脸,构成了一幅灾后重建的美丽和谐画面。

  据了解,震后陈仓区按照“民生优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重建”的原则,先城乡受灾群众住房,再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区11054户农村受灾群众的受损住房维修加固在灾后半年内就全部完成,7820户重灾户群众重建住房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全部竣工,使受灾群众在2009年春节前全部入住新房。同时,涉及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等灾后重建九个方面的民生工程项目也都提前全面开工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