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穿越大熊猫栖息地 探访熊猫守护人”大型采访活动收官

2011年05月12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碧峰峡5月12日电(记者杨杰)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主办的5•12地震三周年“穿越大熊猫栖息地 探访熊猫守护人”大型媒体采访活动,12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圆满结束。

  从5日至12日的这次采访活动中,中新社、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中国绿色时报、搜狐社区、中国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前往唐家河、王朗、龙溪-虹口、卧龙、蜂桶寨等大熊猫野外栖息地和自然保护区,实地探访了大熊猫生存状况,震后各级政府机构采取的积极措施以及大熊猫野外栖息地恢复状况,探访了一批长期坚守在深山的保护工作者。

  12日上午,记者们来到此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实地考察,并为可爱的“国宝”大熊猫种下了一片爱心竹。随后,记者们采访了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详细了解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5.12”地震发生时救助受灾大熊猫的情况,以及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项目已开展的相关工作。

  当天,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媒体共同发出了《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倡议书》。倡议书认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不能只有人类,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因此,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新闻引领和舆论监督作用,积极报道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组织形式多样的大熊猫保护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和支持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议各级政府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和宣传,林业、公安、交通、工商等职能部门尽职履责,坚决打击盗猎、非法运输、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出行,不惊扰野生动物,不乱扔废弃物,不捕杀、食用野生动物,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以实际行动来保护以大熊猫为旗舰的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