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百名干部派驻大水网一线 强调要“本分”

2011年06月0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9日电(屈丽霞)9日,山西省水利厅选派百名干部到大水网建设一线,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大水网建设干部选拨要选工作好的,能吃苦的,更重要的是,这些推荐的干部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本分、清廉、名声好。

  山西大水网重点工程包括东山供水、中线引黄、辛安泉引水、小浪底调水、西山引黄以及禹门口东扩六个项目。潘军峰讲,这六项投资占到了山西大水网投资的60%以上,投资和规模均史无前例,每一个工程投入都是几十亿人民币,最大的工程投入达到了80多亿。挂职的干部多会派到这六大重点工程中去,在推荐过程中,除了要求长期从事工程建设以外,还对品行有着严格的考虑。

  潘军峰说,大水网是改变山西自然状况的根本性工程,意义非常重大,要把最优秀的干部都选派到大水网的一线去,同时,大水网建设又是一项辛苦、风险大、吃苦多的工作,挂职的干部们也要经受考验,接受锻炼。

  对于派驻工程一线的百名干部,潘军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抓好安全。第二,要认真地搞好本职工作。不管是一把手、班子成员还是科技干部,都要搞好自己的本职。第三,既是工作,又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建设过程中干部们都会碰到以前没见过的难题,要思考问题,总结经验。最后,特别强调的是廉政的问题,尤其是对于经验欠缺的年轻人,要经得起诱惑,秉持廉政的品行。

  山西大水网是以纵贯山西省南北的黄河北干流和汾河两条天然河道为主线,以建设覆盖全省六大盆地和主要经济中心区的十大骨干供水体系为骨架,实现"两纵十横、六河连通,纵贯南北、横跨东西,多源互补、保障应急,丰枯调剂、促进发展"的工程体系。预计2015年完工,工程完工后可使山西省总供水量由目前的63亿立方米提高到86亿立方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