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昆明与柬埔寨金边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1年06月0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赵书勇)记者9日从昆明市宣传部门获悉,该市8日与柬埔寨王国金边市在昆明签署“中国昆明市与柬埔寨王国金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标志着昆明—金边友好城市关系的正式建立。至此,昆明市已与国际上1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

  金边市市长高竹德马表示,昆明是柬埔寨最为熟知的中国城市之一,与昆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是金边市的重大举措。他希望金边与昆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进一步深化,建议昆明市在金边市设立办事处,加强拓展与金边市在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空间。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表示,金边市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希望昆明与金边可着重围绕休闲度假、商贸物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两市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后,希望共同致力于产业发展、民间交往及文化、教育等交流,为此寻找更多合作途径。下一步,昆明市愿意与金边市一起努力探索开通两市直航这项工作。

  两市官员一致认为,在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之后,两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深化,两地之间的合作领域将更加广泛,这对促进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民间往来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昆明在打造区域性国际城市的步伐在不断加快,国际友好城市的数目也在不断上升,在与金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同时,昆明已与国际上15个城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在2010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评选表彰活动中,昆明市还获得了“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