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气温飙升骤降温差大 民众“一日三换衣”

2011年06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6月9日电 (记者 冽玮)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冷风嗖嗖,西安近期气温犹如“过山车”,昼夜之间飙升、骤降,温差达10余摄氏度。市民被迫“一日三换衣”,为之叫苦不迭。

  从6月6日开始,陕西省各地气温骤升,6日、7日、8日连续3天,西安市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6.2℃、40.3℃、37.2℃。满街触目所及,尽为太阳伞、清凉装的夏日热辣风情。

  据此间气象专家统计,1951年至2011年之间,西安6月上旬的气温以今年6月7日至8日为同期最高,创下了61年以来的新记录。

  不料风云突变,一股冷空气席卷而来,9日一大早,西安市民惊奇地发现细雨淅沥、冷风嗖嗖,最低气温只有24℃左右。许多人一边抱怨,一边又忙不迭地换上了长袖长裤。

  记者在街头注意到,气温的冷热交替不均,让这个拥有上百万流动人口的城市格外“善变”。不少在写字楼上班的白领会准备两套衣服,以应不时之需。而爱扮靓的漂亮美眉则钟情于多功能小花伞,晴天、雨天、刮风天,可随时使用。

  据西安气象台最新预报,9日西安地区以阴天为主,并有一次雷阵雨过程,最高气温也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低。10日、11日受西北气流影响,天气将会转晴,最高气温将再次飙升至37℃左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