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文化周七月开场 民间民俗多彩丰富

2011年06月0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9日电 (记者 朱世强)第十届兰州黄河风情文化周将于7月在兰州开幕,此届活动不仅有兰州鼓子、永登高高跷、秦腔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等剧也将上演。

  兰州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9日召开媒体通气会,记者获得如上消息。该局社会文化处处长李光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此地民族、民间艺术及黄河兰州段的独特风情。

  此届文化周将于7月4日至10日举行,包括兰州动漫艺术节、秦腔票友大赛、红色经典影片展映、非遗展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大梦敦煌》展演、专场综艺晚会、群众舞台舞蹈大赛等活动内容。

  在非遗展示内容中,主办方将邀请已有近700年历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永登高高跷展演,并通过兰州鼓子、剪纸、泥塑、刻葫芦等展演,表现兰州传统文化、民间工艺和地域特色。此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大梦敦煌》,也将在该活动中一展“可移动的敦煌”的博大精深和舞剧的独特魅力。

  李光表示,此届文化周活动集思想性、群众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其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活跃广大民众的文化生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