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发展中国家热带蔬果种植及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1年06月0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6月9日电(张茜翼)9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海南大学实施的“发展中国家热带蔬果种植及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来自东帝汶、泰国、越南、埃及、加纳、塞拉利昂、巴哈马、古巴、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和瓦努阿图等15国的28名官员、学者或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研修班开展时间为6月9日—7月6日,旨在使学员了解芒果贮运保鲜技术,椰子壳、椰子油综合加工技术,热带果树种植技术,蔬菜高效栽培技术,番木瓜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的前沿信息,为发展中国家的热带蔬果种植及加工技术方面提供借鉴和参考。

  本期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巴哈马的农业和产业公司高级主管巴洛丝(Tonjia Burrows)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及实地考察,使他们学到热带蔬果种植及加工技术的相关经验,为其所在国热带蔬果种植及加工技术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研修期间,除课程培训外,海南大学还为学员们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联欢晚会、体育活动和市内参观等,实地考察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澄迈金福香蕉生产基地、海口市西海岸、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塔洋石榴生产基地、兴隆热带植物园、三亚南田芒果示范园,以及槟榔谷农业生态园等,使学员们了解中国国情和热带蔬果种植与加工的相关情况以及海南的民俗风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