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埃森哲预测中国服务外包行业面临4大挑战

2011年06月0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9日电 (程励)美国埃森哲公司首席科学家、全球研究总裁齐韶9日在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上指出,今后5年,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将面临4大挑战。

  齐韶在会上介绍了国际服务外包行业发展经过的几个主要阶段。他认为,目前服务外包行业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时的赢家将是那些可以提供创新服务和深入理解流程的公司,而作为外包服务商或外包提供商,仅仅按照原来发包方公司的要求来进行流程处理是不够的。随着云计算的出现,未来外包服务的关键在于外包服务供应商能不能随机应变,灵活满足客户的需要。

  未来外包服务供应商的机会在哪儿呢?齐韶公布了埃森哲公司对未来IT业的8大新兴趋势分析,即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云计算、系统架构、网络安全、数据隐私、社交网络和用户体验。他举例说,很多人都使用IPHONE和IPAD,因为它们不仅是一种设备,还可以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这样才有竞争优势。外包服务提供商如果能在承接业务的同时,还能提供优质的客户体验,那么他们就更容易从发包方得到理想的谈判价格。

  齐韶认为,未来5年,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将面临4大挑战。首先是在岸外包和离岸外包不能混同,在人员和素质要求方面应做区别;其次,中国公司要树立好品牌形象,避免品牌的离岸化和碎片化;三是中间管理层的发展至关重要,它能确保整个外包行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让整个系统实现高度整合;最后,人才始终是最重要的因素,培训是服务外包行业实现长期发展的一个基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