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20多所高校共推廉政文化建设

2011年06月09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6月9日电(唐林珍 古敏灵 吴志坚)2011年广东高校廉政论坛暨第二届客家廉洁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于8日至9日在广东嘉应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嘉应学院承办的一次规格高、范围广的廉洁文化研究活动,广东省教育纪工委领导、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20多所本科院校的专家学者、梅州市纪委领导以及嘉应学院师生等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加强广东高校廉政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整合广东省高校廉政研究力量,实现廉洁文化资源的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从高校在廉政文化建设的现状、遇到的问题等出发,探讨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科学有效理论指导,当中不乏真知灼见。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十分重视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加强了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研究。2009年,华南农业大学、嘉应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三所高校先后设立了“广东高校廉政研究中心”,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如嘉应学院,自2009年成立廉政研究中心以来,先后完成省教育纪工委委托的调研课题《教育系统商业贿赂潜规则问题研究》、《完善举报人和证人保护制度、保障被调查人合法权益、依法追究诬告陷害行为》两项课题,出版了《新时期廉政文化建设研究》、《廉政文化名言警句精选解读》两本著作,发表论文数十篇。同时,嘉应学院廉政研究中心还以研究成果作为依托在全校开设了《新时期廉政文化建设概论》课程,把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开辟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新途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