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市在第十九届昆交会招商引资签约近百项

2011年06月0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记者 刘云 蒋晨)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昆明市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98项,其中,外资项目13项,投资总额6.6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1亿美元;内资项目85项,投资总额902亿元,拟引进内资901.6亿元。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桂春介绍,外资投资者主要来自美国、德国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外来投资项目涉及农业、加工制造、基础设施、生物制药、金融、城中村改造等行业和领域。内资投资者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广东、广西、山西、四川等省市及省内兄弟州市。

  桂春表示,本次签约与往届昆交会签约项目相比大项目签约居多。外资项目中,协议投资总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个,1500万美元以上,5000万美元以下项目7个,最小的外资项目也在200万美元以上。香港仍是本次昆交会的主要外资来源地,有7个签约项目,拟利用外资3.98亿美元;其次是美国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1.04亿美元。内资项目中,来自东部地区的投资项目17个,拟引进东部地区资金346.42亿元。

  另一大特点是签约项目以二、三产业项目为主。其中,内资签约项目一产项目2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3.5亿元,占项目协议投资总额0.39%;二产项目35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19.51亿元,占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4.33%;三产项目48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678.99亿元,占项目协议投资总额75.23%。

  桂春坦言,今年签约的项目中相当一部分成熟度高。其中经过招拍挂方式已取得土地的房地产签约项目6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32亿元;保障性安置房建设项目2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3.3亿元。此外,如香港在昆明投资1.53亿美元建设的风电场、美国在昆投资2461万美元的机械制造、台湾在昆投资1850万美元研发生物产业等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昆明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的培育,促进现代新昆明和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