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交会前三日各项经贸累计成交67.67亿美元

2011年06月0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胡远航)记者9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九届昆交会展览工作颁奖仪式获悉,昆交会前三天,各项经贸成交显著,金额累计达67.67亿美元。其中,成交最多的的是利用外资签约项目。

  每年的昆交会,在赚眼球、聚人气的同时,也引来了大量的投资项目,今年也不例外。据昆交会业务部统计,昆交会前三天,各项经贸累计成交67.67亿美元,其中进出口成交14.5亿美元;利用外资签约项目40个,金额52.1亿美元;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签约项目2个,金额1.07亿美元。

  利用外资签约项目涉及能源开发、农业种植及加工、矿冶、基础设施、现代物流、教育、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现代服务业是签约项目较为集中的领域,占外资项目总数一半以上。投资者则大部分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

  而在进出口成交项目中,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买卖占到半壁江山。组委会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亚国家成交均为出口,出口南亚的主要产品是磷化工产品。进口成交的主要商品有:农副产品、有色金属、加工贸易等。

  在硕果累累之余,云南省商务厅不忘评选出本届昆交会组展的各类奖项。其中,红河州商务局、四川省交易团等8家单位机构荣膺最佳组织奖,上海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等10家荣膺最佳布展奖,另外,还有50多家机构单位分别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优秀布展奖、特别奖等奖项。

  云南省商务厅厅长熊清华表示,“过去18年,昆交会一届比一届办得好,每年都呈现出了不少新的亮点。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年的昆交会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