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加大水源保护和防臭氧超标力度

2011年06月09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9日电(杨薇 黄慧诚 梁光源)6月9日下午,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环保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大运会环境保障工作。其中,防止臭氧超标和饮用水源保护是大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的重点。

  据广东省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市举办大运会期间,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三项常规污染物超标的可能性较小,但臭氧超标风险较大。会上有专家指出,8月是深圳台风高发期。在台风到来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情况下,易出现空气重污染现象。

  为防止臭氧污染,此次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必须以机动车、锅炉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为重点。

  按照深圳市制定的计划,8月起将执行大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临时措施,全面加大污染减排力度并对违法排污行为严格查处。

  在水环境保障方面,广东将做好东江水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大运会期间主办城市深圳及流域各市饮用水源安全。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大型活动水域海域、比赛场馆周边及涉水项目水域水质满足目标要求。

  按照深圳市制定的完善控源减排应急预案和应急调水补水方案,大运会期间将强化危险废物管制措施,从8月起,深圳将暂停危险废物跨市转移,全市严格控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行。

  据悉,至5月底,广东共完成了大运会大气污染治理项目1659个,占《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措施方案》总任务量的71%。在水环境保障方面,深圳已投资3.6亿元完成深圳河支流福田河综合整治工程,建成布吉污水处理厂并通水试运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