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入夏37.1℃高温追平气象史同期纪录

2011年06月0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陈婷婷)连续几日阴雨连绵后,9日上海气温突然“蹿”高,最高气温达37.1℃,追平上海自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6月上旬的最高温纪录。

  当天上午9时4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各机构和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阳光直射下,气温飙升,11时14分上海中心地区徐家汇气温就踏上35.0℃的高温线。高温“烘烤”下,户外热浪滚滚,炎热难耐,南京路、淮海路等知名地标的游客和市民纷纷躲进路边商店和饮品店“孵空调”纳凉。

  中午12时49分,气温继续上升,气象台遂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上海今夏发出的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上海中心气象台6月份刚刚开通的“空调指数”预报也显示出最高级别4级,建议市民开启空调降温。

  上海6月上旬气象史最高纪录37.1℃出现在1997年6月6日,9日定格在37.1℃的最高气温追平了这一纪录。而刚刚进入6月份就遭遇这样的高温,让不少申城市民意外。在上海生活40余年的市民梁丽说,“以往都是出了‘黄梅天’才会出现37度高温,今年特别奇怪。”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官满莉萍告诉记者,此次高温是因为受到河南等地干暖气团向东南方移动的影响,但是高温不会持续,当天夜里,阴雨天气就将申城降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