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南雨北热” 约70县市拉响气象灾害警报

2011年06月0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6月9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9日从安徽气象台获悉,此前遭受旱情困扰的安徽当日出现南北两重天——“南雨北热”的现象,16时左右约有70个县市拉响高温或暴雨雷电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据安徽自动气象观测站网资料显示,当日安徽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利辛县,达38.6℃。安徽北部的临泉、凤台、淮南、怀远、蒙城、阜南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

  相对于北部地区的酷热,安徽南部的多个地方则相对凉爽,宿松、怀宁、旌德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记者获悉,位于南部地区的两大著名景区天柱山和黄山最高温度分别为26.3℃和19℃。随着9日午后一场降雨突至,安徽南部地区更显凉爽,16时20分各地气温基本都在25℃以下。

  当日安徽境内的气象预警也显得“丰富多彩”。例如,9日15时13分,亳州、利辛、灵璧、怀远等22个市县拉响的是高温预警信号,与此同时,太湖、潜山拉响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到16时23分高温预警信号少了很多,但芜湖、铜陵、池州等40个市县拉响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据悉,9日开始安徽南部地区进入梅雨期,至15日江南多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持续降水可能引发山区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但江淮之间仍属于过程性天气,合肥以北的旱情仍将持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