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首个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考”

2011年06月09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记者 夏毅)9日,浙江省首个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成功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税总局、外汇局等四部门的正式验收。据杭州海关介绍,该物流中心的启动运作,不仅能够带动整个杭州保税物流和保税加工业务的蓬勃、健康发展,而且将为浙江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保税物流中心是中国为促进现代物流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新型海关保税监管场所。杭州保税物流中心于2009年12月1日经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等四部委批准设立,位于杭州空港经济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东北侧,总规划面积1344亩,一期建成421亩,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该省海洋经济示范项目。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凭借其优惠的税收、外汇管理政策,规范统一的硬件设施,高效的通关监管模式等政策功能优势,在扩大外贸进出口、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繁荣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该中心封关运作后,境外货物进入中心,海关将给予保税,出口货物进入中心将视同出口提前退税。外贸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而物流中心具备的国际配送、转口贸易、增值服务等功能,将有效满足杭州及周边区域外向型制造业对保税物流服务的需求,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如通过采用“入区即退税政策”,可帮助企业实现“非离境退税”。仅此一项,据海关部门测算,每年就可为周边企业节约成本10多亿元。此外,灵活的外汇政策,也可有效解决三方及多方贸易收付汇等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