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访渝

2011年06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6月9日电 (记者 郭晋嘉)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Markus Ederer)率13个欧盟国家的驻华使节,9日开始对重庆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

  应重庆市政府邀请,由匈牙利、爱尔兰、希腊、德国、法国、瑞典、卢森堡、西班牙、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奥地利等13国驻华使节组成的欧盟驻华代表团9日上午抵达重庆,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并听取重庆市政府举行的市情介绍会。

  重庆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代表团访渝旨在进一步增强欧盟国家对重庆的了解,尤其是加深对重庆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长江上游最大的中心城市战略地位的认识。

  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向来访驻华使节介绍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时称,当前重庆正处于高速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进程中。随着两江新区这个国家级开放开发新区的成立,当地面临新发展机遇,而已挂牌运行的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等则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法国拉法基、英国汇丰、德国麦德龙等欧盟国家企业入驻重庆并发展良好,是重庆与欧盟国家合作的典范,希望有更多欧盟国家企业来渝投资兴业。

  艾德和表示,欧盟非常愿意进一步推进与包括重庆在内的中国大陆地区的合作,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模式将是未来双方合作重点。重庆是中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高新技术迅猛发展的城市,让重庆拥有较中国其他城市更多的与欧盟国家合作的优势。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为双方今后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打基础。

  此外,匈牙利驻华大使、爱尔兰驻华大使等还就城镇化发展、教育等感兴趣的问题与重庆官员进行探讨。在此后两天时间里,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还将赴两江新区、大足石刻等地参观访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