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未直接从台湾进口食品饮料 市民心态平静

2011年06月09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6月9日电(金鑫)为防止塑化剂产品流通,西安市工商部门已下发通知,对台湾问题食品展开专项检查,要求涉嫌含塑化剂产品责令立即下架。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西安从未直接从台湾进口食品饮料,在市场所占份额并不大。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6月9日公布的名单显示,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产品已增加到948种,其中包括多种儿童食品。涉及的相关企业已达280家。

  目前,西安市工商部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进口的台湾问题食品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可能销售台湾问题食品的超市、商场、食品专卖店及代理经销台湾食品的经营户以及涉外酒店、宾馆、饭店等食品流通经营场所。凡涉及问题的台湾食品要全部清查,立即下架。

  同时,工商部门还将督促销售台湾食品的经营户主动开展自查工作,并要求经营者写出承诺书,承诺不经营台湾问题食品。

  据了解,进口食品来源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点对点直接进口,一种是从一个口岸进口后,转销到其他城市。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事件发生之前,西安没有直接从台湾进口食品饮料。市场上出现的台湾饮料或者食品,都是经销代理商从内地其他口岸城市转销至陕西。

  目前,西安质监局正在对该市饮料等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14家饮料、果酱及糕点生产企业接受检查,已抽样8个批次,进行检验。检查中未发现企业采购、使用邻苯二甲酸酯物质生产加工食品,也未发现使用台湾昱伸香料公司生产的“起云剂”和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食品添加剂现象。

  记者9日下午在西安的几家卖进口食品的超市发现,台湾饮品已无踪影。在帕芙琳台湾经典蛋糕粉巷店,琳琅满目的各类西点、蛋糕销售依然不错。一位经营台湾风味休闲食品的女老板透露,受塑化剂污染,涉及台湾问题食品饮料的种类主要有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其他台湾食品销售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