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山西跨越发展令人赞叹

2011年06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吕玮)“山西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处于重要地位,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山西发展快、变化大,城乡面貌、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赞叹不已。”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此间说。

  中国海关总署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16日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出席,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和山西省长王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按照合作备忘录签订的内容,海关总署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包括:支持口岸和大通关建设,提升山西开放水平;支持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发挥保税贸易政策优势,促进保税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完善通关监管机制,提高通关效率;落实国家优惠政策措施,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厉打击走私、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健康有序的对外贸易秩序;加强海关统计和监测预警,为当地政府、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加强海关建设,提高服务山西经济发展能力。山西省将加强口岸开放、反走私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综合协调,加强海关监管场所及海关监管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支持太原海关发展,为海关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袁纯清表示,目前山西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去年国务院批准山西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个以省为单位、覆盖全省的试验区。山西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海关的支持,希望海关总署在山西综合保税区申建、物流业发展、保税仓库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袁纯清说,海关总署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有力推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山西省委省政府将加大对海关工作的支持力度,争取通过署省互动,使山西这个内陆省份为全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于广洲表示,这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是要巩固和发展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更好地为山西发展服务。“十二五”时期,海关将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优化监管和服务,重点支持山西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和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支持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发展目标。

  据介绍,去年山西外贸突破125亿美元,同比增长46.8%。2010年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赶超发展为战略,以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为基础,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中西部地区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特别是2010年12月1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山西实现新一轮科学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外,东部沿海地区产业结构逐步向中部地区转移,也为山西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合作备忘录一般用于说明某一问题在事实上或法律方面的细节,或明确外交会谈中的谈话内容;陈述、补充自己的观点、或反驳对方的观点。交涉中为使对方便于记忆谈话内容或避免误解,既可将谈话内容预先准备妥当,谈后面交对方,也可在事后送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