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92万儿童参与山西“红领巾心向党” 613人获奖

2011年06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杨婕)17日上午,山西省团省委、少工委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山西省少先队党史知识有奖竞赛抽奖仪式,12万名少年儿童中有613名获奖。

  活动现场上,在山西公证处公证人员监督下,邀请少先队员代表以电脑随机方式,从127369份有效答题卡中抽奖,先后抽取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500名,共有613名少先队员获奖。

  此竞赛从3月25日启动实施以来,历时2个多月,截止6月10日,全省共有92万少年儿童通过网络和答题卡的形式参与竞赛答题。

  经山西各地初审、推选和网络筛选,全部正确的有效答题为127369余份。此次抽奖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答题者所留姓名、学校为抽取样本,奖项的产生采取现场点击电脑随机抽奖、公证人员现场监督的形式进行。

  山西省少先队党史知识有奖竞赛,作为“学党史、读经典”活动的具体载体,是“学、访、传、唱”——“红领巾心向党”山西少先队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广大少年儿童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

  启动以来,全省11市、119县(市、区)万所学校迅速行动,通过音乐课、主题队会、校园广播等形式,组织少年儿童学唱不同时代经典红色歌曲,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山西省少工委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接受红色教育,永葆红色本色,走好红色道路,喜迎建党90周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