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新和县举办迎建党90周年庆典 2000余人参加

2011年06月1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新和县举办迎建党90周年庆典2000余人参加
迎建党90周年,新疆新和县农民民间艺人表演。中新网发 陶拴科 摄
    迎建党90周年,新疆新和县与援疆城市丽水,共建花车庆祝。中新网发 陶拴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阿克苏6月17日电(记者 陶拴科 王小军)新疆新和县17日上午举行迎建党90周年大庆活动,来自全县各单位、驻军某部队等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该县还组织了武警警技展示、社火表演等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这次“盛世欢歌、大美新和”社火巡游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主题,分“高举旗帜,艰苦创业”、“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科学谋划,跨越发展”三个篇章。这三个篇章分别由12个方阵队伍组成,每4个方阵队伍组成一个篇章。

  当日来自全县,各个部门2000余人参加的表演方队,方阵组成特色鲜明。尤其表演的陕北大秧歌,在行进中不断变化着表演造型,让大家领略了陕北民间秧歌的魅力。铿锵的锣鼓声,欢快的秧歌、甩动着绸带,优美的舞姿,尽情地抒发着着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风采。

  表演现场,浙江丽水援助新和县的干部组成的百人表演方队。方队前面的是20名丽水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在20名美丽的女子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跳着富有浓郁江南水乡特色的采茶舞。轻盈起舞间,仿佛把人带到了风和日丽的丽水茶乡。 方阵的最后是56名身着节日盛装的舞蹈演员,他们跳着欢快的麦西来甫,优美的舞姿犹如春日茶园中翩翩起舞的彩蝶。

  新和县县委书记马国强表示,这次庆典活动用诗歌赞美神圣,用歌声唱响新和,用舞蹈展现和谐。

  记者了解到,当日举行除彩车方队展示外,还举行了多项传统的民俗手工技艺进行展示,其中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