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荒漠化势头开始“退缩”

2011年06月1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6月17日电 (记者 高新国)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该省将治理沙化土地830万亩,使沙区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河北是全国土地沙化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防沙治沙重点地区。全省现有沙化土地3188万亩,占总面积的11.3%,土地沙化已成为影响沙区民众生产生活、阻碍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坝上高原和冀北山地土地沙化比较严重,是形成京津冀沙尘天气的主要沙尘源地之一,防沙治沙任务十分艰巨。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河北省通过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等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防沙治沙1623.7万亩,实现沙化土地由扩展到缩减的历史性转变。据全国第四次沙化和荒漠化土地监测,在此期间,河北省沙化和荒漠化土地分别减少417.3万亩和270.3万亩,减少面积分别位居全国第1位和第2位,沙区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河北省林业局局长王海洋表示,“十二五”期间,该省将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各地要严格沙化源头控制,强化生态工程建设,提高科学防治水平,加快沙区产业发展,并做到依法防沙治沙。

  据悉,河北省各级政府将建立防沙治沙责任制,把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并启动问责机制推动防沙治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