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农四师七十六团遭受特大雹灾损失2768万

2011年06月1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昭苏6月17日电(王军 曾丽娟)6月16日,地处新疆伊犁地区昭苏县境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七十六团遭受特大冰雹袭击,8个单位的72688亩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据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达2768万元人民币。

  当日北京时间15时,七十六团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强对流天气导致冰雹夹杂大雨倾盆而下,造成该团三连、四连等8个单位的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据初步估算,雹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768万元。是次雹灾来势猛,降雹时间持续15分钟,冰雹直径1.5-2厘米左右。正外孕穗期的小麦麦杆被冰雹打断,马铃薯叶被打落,有的叶心被打断,大部分油菜茎枝被打断。全团72688亩作物受灾,其中小麦20083亩,受损程度65%;大麦5922亩,受损程度65%;油菜39013亩,受损程度30%;马铃薯5572亩,受损程度30%;胡萝卜183亩,受损程度20%;紫香苏1915亩,受损程度20%。

  灾情发生后,该团领导及保险公司领导冒雨赶赴受灾现场查看灾情,实地查看大麦、小麦、油菜、马铃薯、胡萝卜、紫香苏等作物的受灾情况,并做好受灾职工的安抚工作。同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出台救灾应急措施,确保将职工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农四师七十六团位于新疆伊犁地区昭苏县境内,年降水量充足,土地总面积6.0万公顷,耕地面积12.69千公顷,享有“油菜世界、洋芋王”之称,干酷素生产在全国有良好声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