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钱塘江浦阳江水位回落 浙江明起迎新一轮降水

2011年06月17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溦)6月3日8时至17日8时,浙江省已出现了三次强降雨过程,钱塘江干流和支流浦阳江发生全面超保证水位的流域性大洪水。目前钱塘江、浦阳江等主要江河洪峰已过,水位已逐步回落。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今天告诉记者,受江淮雨带南压影响,明天开始该省将出现第四次强降水过程。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钱塘江干流和支流浦阳江发生全面超保证水位的流域性大洪水,东苕溪和钱塘江支流分水江等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春来告诉记者,尚无人员伤亡。目前,钱塘江、浦阳江等主要江河洪峰已过,水位已逐步回落。截至今天下午15时,钱塘江兰溪站水位27.72米,浦阳江诸暨站11.34米,均已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

  楼茂园表示,由于前期降水时间长,雨量大,江河水库处于高水位,土壤严重饱和。“此次主要强降水区又与前期基本重叠,部分地区防汛抗洪防灾压力进一步加大。”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浙江省防指发出《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目前,主要江河处于退水阶段,但仍处在高水位运行期,新一轮降雨即将来袭。浙江省防指要求继续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防范流域性大洪水。水库要严格按照控运计划进行调度,超汛限水位的,要尽快回落至汛限水位。要加强监测预报,精心调度江河洪水,确保钱塘江、浦阳江等江河水位平稳回落。

  受强降雨影响,淳安、开化、嵊州等地已发生山洪与山体滑坡等灾害。目前,山体土壤已经饱和,新的强降雨极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浙江省防指要求进一步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强降雨引发的城镇内涝、积水,严重影响城镇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浙江省防指要求重视城镇防洪排涝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并落实城镇防汛责任,并将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居民点。同时,加强立交桥、车库、商场等地下设施的防汛安全管理,做好城镇防洪排涝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并在易涝区域增设应急抽水设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