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理想托起西藏飞翔的翅膀

2011年08月22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讯:理想托起西藏飞翔的翅膀
西藏航空飞行员王刚。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摄
中国藏族第一位空姐德庆央宗。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拉萨8月22日电 题:理想托起西藏飞翔的翅膀

  记者 唐伟杰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7月26日首航到今天,已快满月。这家航空公司结束了西藏自治区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翻开了西藏交通的新篇章。“高高原”飞行难度很大,而托起“西藏翅膀”的除了一流的飞行设备,还有一群充满理想的航空人。

  据民航分类,海拔高度在2438米及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西藏航空的运行基地贡嘎机场海拔36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高高原”机场由于海拔高,天气多变,氧气稀薄,机械性能衰减等因素,飞行难度大。为了保障飞行安全,民航对“高高原”机场的飞行设置了一系列准入条件,条件涉及航空公司、飞机、机组成员等。

  西藏航空首批订购的飞机为空客A319-115型飞机,除了安装性能卓越,具有“高高原”适航能力的发动机外,还加装了一系列先进的通讯系统、气象雷达、导航系统等。据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闻发言人程辉介绍,加装这些设备每架飞机需要花费几百万美金。

  硬件设备不可或缺,而更重要的是人才因素。目前西藏航空拥有17名代表最高飞行技术水平的C类教员,每人都拥有至少20年的飞行经验。其中大部分人都长期在成都-拉萨、成都-邦达、成都-林芝、成都-阿里等航线飞行。

  拥有帅气外表的西藏航空飞行员王刚,拥有1万小时飞行经验,而来到西藏航空之后,已经飞行了100多小时。从东航转来西藏航空的王刚,无疑是投身西藏航空事业人们的一个代表。说起为什么做这个选择,王刚说,一是西藏这个地方吸引着他,二是,不断发展的西藏也使西藏航空有着很好的前景。

  另外,“飞行员的理想,就是挑战最难的航线。”王刚微笑着说。

  对于如何延揽人才这个问题,程辉说,西藏航空飞行员的待遇应该是全国最高的,他们付出了就应该有相应的回报,但是是西藏的事业吸引了大家,而非薪酬。

  和王刚一样喜欢挑战的,还有中国藏族第一位空姐德庆央宗。今年初,德庆央宗回到阔别了27年的故乡拉萨,加入新组建的西藏航空公司。德庆央宗是新时代藏族女性形象的代表,对她来说,空姐这份职业,承载着少女时代的梦想。

  从事空乘工作17年后,回到家乡的德庆央宗面临着新工作新角色的挑战。在她眼中,西藏航空的班机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藏文化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她向公司建议,在乘务员的服装融入藏族元素,在机上配备介绍西藏民俗风情的杂志和视频,为乘客提供独具藏族特色的酥油茶、素餐或酸奶餐等,这些已经被采纳。

  “我很喜欢现在的制服”,德庆央宗说,女孩子都爱美,有民族的特色的制服经常让她成为亮点,“回头率”很高。

  据了解,西藏航空公司将大量聘用西藏本地乘务员和工作人员,目前首批藏族乘务员已经开始实习。未来有更多像德庆央宗一样的藏族空姐在蓝天上飞翔。

  按照公司的发展规划,西藏航空在实现首航阿里之后,将首先开通拉萨-阿里、拉萨-成都、拉萨-重庆等航线。将以贡嘎机场为中心,使航线覆盖自治区内所有民用机场,并陆续开通连接全国各个省会直辖市的航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