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1年08月2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摄
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日喀则8月26日电(记者 唐伟杰)以“壮美珠峰、文化后藏”为主题的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今日上午在日喀则市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为期7天,活动主要包括文艺、旅游、经贸、环境整治多项内容。

  据介绍,珠峰文化旅游节原名珠峰文化节,是日喀则地委、行署于2001年开始举办的一个综合性节日。2006年更名为珠峰文化旅游节。节会活动既有旅游推广、物资交流、招商引资,又有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大型文艺表演。从第九届珠峰旅游节开始,将逐步推广“政府牵头、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各项活动。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继续扩大物资交流、增加贸易额;大力推介地区特色旅游线路,开发一批富有吸引力的传统优势项目。

  此次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文艺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篝火锅庄晚会、各县市文艺调演、市民民俗风情展示日、后藏踢踏舞歌舞文化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文化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就展、“喜马拉雅风情”专场文艺演出等。

  旅游经贸活动包括,日喀则旅游文化资源开发论坛,“珠峰之旅”摄影大赛及优秀作品展;日喀则地区名、优、特产品物质交流会,优势产业、特色资源重热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签约等。此外,还有亚东国际边贸旅游文化节、江孜达玛节、定日洛谐文化节、拉孜堆谐文化节等分会场活动。

  日喀则,藏语意为“最美好的庄园”,地处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衔阿里、北靠那曲、东邻拉萨和山南,与印度、尼泊尔、不丹接壤。边境线长1753公里,国土面积18.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全地区人口72.5万,其中藏族人口占95%。

  日喀则地区以农牧业为主,农业产值居全自治区第一,畜牧业居全区第二。行署驻地日喀则市是西藏唯一的县级市、历代班禅驻锡地、西藏第二大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600多年建城历史,是日喀则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