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科尔沁右翼中旗炫目多姿的五角枫自然保护区(图)

2011年09月02日 17:2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尔沁右翼中旗炫目多姿的五角枫自然保护区(图)
图据内蒙古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自然保护区位于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沙地最北缘,据兴安盟所在地乌兰浩特西南130公里,据科右中旗政府所在地巴彦呼舒镇东20公里。保护区因生长着斑斓绚丽多姿的濒危稀有树种沙地五角枫而闻名遐迩,保护区在2003年3月31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晋升为自治区级自然所在地,所在地总面积61641.3公顷。

  五角枫是一种名贵树种,别处的枫叶叶片多为三裂,而科尔沁草原上的枫叶为五裂,故被当地人称为五角枫。在科尔沁右翼中旗的代钦塔拉,集中生长在沙地上的五角枫是当地独有的一道景观。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整树都是宝,并且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作用,是东方白鸛、金雕等珍禽栖息繁殖场所。秋霜过后,依其树龄不同,树叶的老嫩不同,树叶的颜色也就各异了;就是同一株树的老枝与新梢,上面的颜色也大不一样,常常是一棵五角枫,叶片可分出深红、大红、浅红、橘红、橙黄、大黄、鹅黄、嫩绿、深绿等十几种颜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