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欧博览会新疆尼勒克煤化工揽金45亿元

2011年09月0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朱景朝)在新疆的煤化工产业布局中,地处伊犁河谷的尼勒克县因为具有煤、电、水的资源优势而后来居上。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中国国电集团和新疆瑞鑫集团与尼勒克达成煤化工投资项目,签约资金45亿元人民币。

  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杨国成说,除了资源优势外,因为乌鲁木齐—精河——伊宁火车的开通和217过道的畅通,使处在伊犁河谷最东段的尼勒克成为距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城市,而且可与奎屯—独山子国家级工业园区在石油石化产业方面形成融合。

  据介绍,国电、平煤、枣庄、国投、伊泰等10余家大企业大集团已经入驻尼勒克,目前,初步形成原煤、焦炭、火电、煤制甲醇及关联产业融合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预计到2015年可形成千亿元能源化工产业基地。

  中国国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集团2年前在尼勒克启动了煤电、煤化工项目,此番签约主要投资在年产1000万炖的煤矿建设,以确保能源化工项目的原料安全。

  新疆尼勒克因为其黑蜂蜜和唐布拉草原而闻名国内外。2011年初,尼勒克县委提出适度规模打造煤化工的发展思路,以保证当地生态和环境的可持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