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百家企业携千种农产品参展西北农博会

2011年09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5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期三天的第四届西北(甘肃)农业博览会5日在兰州开幕,来自国内近三百家企业携近千种产品参展,内容涉及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和畜牧业三大领域。

  农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月正值甘青宁及新疆、陕西市场秋忙结束,正是农业生产厂家备货、宣传品牌和经销商家观摩订货的最佳时机,也是农民采购农牧产品的黄金时间。

  此次农博会共设200个室内展位和室外机械展两大展区,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记者看到,来往于此的商客与参观者络绎不绝,太阳能杀虫灯、自动定量包装秤、全能“饲养家”等融入了高科技的农资产品成为参会者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在智能太阳能灭虫灯展台前,前来咨询、交流的商客和参观者对这一高科技农业机械倍感兴趣。“每个单灯智能型太阳能灭虫等能覆盖30亩地,而双灯型的则能保证杀灭70亩地的虫害”现场工作人员说,该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最大限度地杀死害虫,减少化肥使用,保证农作物种植绿色无污染。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农博会不仅能带动邻近省市农牧业的发展,还对甘宁青农牧业市场整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会议举办既成功将本土企业的特色产品推向国内市场,又引进了国内外知名产品及新技术进入西北市场,并得到推广与普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