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高新区将推标准化工程师制度

2011年09月0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5日电(周迪迪)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年底前,成都高新区将诞生首批持证上岗的标准化工程师。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积极开展工程技术标准化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试点,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率先开启了四川省标准化工程师制度的“探路之旅”。

  据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已拨出专项经费,组织专门机构和人员加快推进标准化工程师制度的实施,正在加紧制定《成都高新区标准化工程师资格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都高新区标准化专业人员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成都高新区标准化工程师考试培训教材》等系列制度和资料,组织成立成都高新区标准化工程师职称评审专家小组,并初步确定在9月进行动员宣贯,9月至11月开展免费培训,12月举行高新区首届标准化工程师资格考试和专家评审,12月下旬正式向首批获得标准化工程师的专业技术人员颁发证书。

  成都高新区质监局局长张建忠介绍说,标准化工程师的申报和评审,由成都市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资格高新区专家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新增评委会专家按照评审专家有关条件,与成都市质监局主管部门协调后遴选。

  2008年以来,国家标准委把探索建立标准化工程师制度作为全国9个国家高新技术标准化示范区突破体制障碍的十大目标任务之一,鼓励各地大胆探索,实现标准化人才培育体制创新。2011年8月11日,成都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了《关于同意在成都高新区开展工程技术标准化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批复》(成职改办﹝2011﹞271号)。这是成都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标准化示范区以来,取得的第8项全省第一、西部领先的标准化创新成果。

  据悉,近期国家标准委将召集上海张江、深圳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等共同研究在全国推广标准化工程师制度的方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