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办开渔节 品“百年贡鲤”

2011年09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9月5日电(黄耀辉 刘俊清 娄莎莎)“游肇庆山水,品百年贡鲤”为主题的贡鲤开渔节5日在产地广东鼎湖区天湖生态度假村热闹开锣。

  该鲤鱼是百年品牌,慈禧赐名为岭南“鲤鱼王”,其肉滑鳞脆,肥而不腻,食后齿颊留香,是享誉东南亚的美食,每年中秋前后,为品尝“鲤鱼王”的最佳时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开渔节。

  据天湖生态度假村村长梁先生介绍,在当地已规划出680亩鱼塘培育“鲤鱼王”,获得了国家农业部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并称,由于该“鲤鱼王”产量少,目前以销往港澳和东南亚各国为主。

  肇庆市旅游发展局表示,本次活动是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肇庆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开拓香港地区以及粤澳地区家庭自驾游市场,体验健康旅游。(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