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太原为首批火锅店授“安全示范店”

2011年09月05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5日电(范丽芳)火锅底料问题曾一度成为国人心中的隐忧。5日,山西省太原市食药监局为该市3家火锅店授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

  针对频发的食品添加剂问题,近期太原市食药监局开展了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行动,检查过程中发现火锅店问题连连,并曝光16家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火锅店。

  而随着中博会的临近,太原市做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城市,再度加强对餐饮服务业的监管。“我们希望通过‘树立典型’的做法,增强餐饮服务业的自律意识,也保障中博会的餐饮安全。”太原市食药监局局长刘建国说。

  据介绍,这是太原市首次为餐饮安全示范店授牌,共20家,除如一坊、金富渊、俏蓉城等3家火锅店,还有万狮京华大酒店、六味斋好主妇、天朋聚驴肉香等13家餐饮店。“到今年年底,将陆续完成对至少350家达标餐饮店的授牌。”

  对于餐饮安全示范店,太原市食药监局要求店里的从业人员都持有健康证,培训证持证率达到80%,并建立索证索票及台账制度,建立食品添加剂登记使用记录制度等。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太原市食药监局共检查餐饮单位7274家,查处违法违规户数264户,罚款近85万元,餐饮服务单位累计投入改造资金1800多万元;期间公告了10家餐饮安全问题严重的幼儿园,通报了10家餐饮安全不达标的高校食堂,以及查处餐饮安全隐患突出的19家大型酒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