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工地水泥罐倒塌致2死1伤 家属跪地求救(图)

2011年09月05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地水泥罐倒塌致2死1伤家属跪地求救(图)
一百多吨的水泥罐把整个房屋压平。摄影:张鹏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邢台9月5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沙河市村民反映称,9月3日6时许,该市新城镇东冯村建筑工地发生一起百吨水泥罐倒塌事故,事故导致一间房屋被压塌,2人死亡1人重伤。沙河市安监局5日证实,东冯村确实发生了安全事故,但该局是接到群众举报才知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5日中午,记者在南和县岗头村见到了其中一名死者的父亲刘贵民。刘贵民告诉记者,被砸死的是他的儿子刘立超和另一个工人闫战旗,还有1名伤者仍在医院抢救。

  刘贵民说,9月3日9时许,他突然接到一个无名电话,问“你家是不是有人在沙河干活?”刘贵民说有,对方说“出事了,你过来一趟吧。”刘贵民不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但预感有事,便立即叫上家人往沙河赶。10分钟后,不放心的刘贵民回拔这个电话,问出了什么事,对方说“一个水泥罐倒了砸了人,已经救出来一个,送往医院输液了”。

  30分钟后,刘贵民赶到了事发现场。他看到一座装载了约百吨水泥的大罐将一座房屋砸塌,而在房屋中睡觉的是他的儿子刘立超和另一个工人闫战旗,他们正被压在大罐下面。刘贵民急忙寻找现场抢险指挥负责人,但周围无人回应。

  刘贵民称,现场除四、五名消防战士拿了两个撬杠外,没有其他人救助被埋在房屋内的两个人。眼看着两条生命被百吨大罐压着,刘贵民四处给人下跪乞求,膝盖跪出了血,却无人帮忙。无奈之下,他从相隔几十公里的南和老家叫来了50多人帮忙施救。11时30分,闫战旗被救出来,经赶到现场的120检查,人已经停止了呼吸;12时30分,刘立超被救出来,但经抢救也无法挽回生命。

  5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看到一个高13米、直径3米的水泥罐压在一所房屋上。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因水泥罐所盛载水泥过多,导致了地基下陷,因没有物体固定百吨大罐,导致了水泥罐倒塌。

  沙河市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冯村的确发生了安全事故,但他们是接到的群众举报才知道的,至今未接到新城镇政府的报告,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记者采访时,沙河市新城镇政府相关官员告知:此事他们不便回应,“无法接受采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