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探访通辽经济开发区:理性招商促工业经济崛起

2011年09月07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访通辽经济开发区:理性招商促工业经济崛起
中科风电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部件组装。邓永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邓永胜) 5日上午,“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团成员来到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考察。

  记者随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中科风电、清谷新禾有机食品公司和金煤化工,实地了解这些企业在高新科技研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逐步转变招商理念,由粗放招商开始向招商选资转变,更加注重理性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项目,调优产业结构,扩大经济总量。

  据介绍,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园区现已入驻工业企业21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1户,初步形成了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建材、能源原材料等六个特色产业;已入驻商贸物流企业174户,建成了煤炭、内陆港、汽贸、建材、农资、农机、农产品等七个现代物流园区。

  2010年,该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1.6亿元,同比增长24%,财政收入达8.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6300元和9220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