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受益引黄济淀工程 河北白洋淀连续5年未“干淀”

2011年09月07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9月7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受益于中国“引黄济淀”工程,“华北明珠”白洋淀已连续5年未现“干淀”危机。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被喻为“华北之肾”。因北方一度干旱少雨,白洋淀曾遭遇多次“干淀”危机。2006年以来,国家水利部先后四次“引黄济淀”,实施生态应急补水。

  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7日称,今年4月第四次“引黄济淀”工程结束后,白洋淀水域面积由补水前的82平方公里扩大到134平方公里,水位曾上升到7.38米。加之今年入汛后,该市平均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多52.2%,又为白洋淀蓄水0.87亿立方米。

  保定市水文局当天8时监测数据显示,白洋淀目前水位为6.95米,高于6.5米的干淀水位。

  为彻底解决白洋淀缺水危机,保定市2011年初投资6亿元人民币启动了市区至白洋淀通水、通航、通路工程。该工程竣工后,将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白洋淀输水的主要通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