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茶叶产值突破百亿元 品牌效应再掀古道茶风

2011年09月0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茶叶产值突破百亿元品牌效应再掀古道茶风
黄鹤楼茶被授予湖北生态名茶称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刘莉莉 钟平)“武汉黄鹤楼素有江南3大名楼美誉,若黄鹤楼茶能与名楼有机结合,助推湖北茶产业发展,利用品牌效应再现古道茶风,将为湖北产业发展再添新的支柱。”9月7日,湖北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在湖北生态名茶•黄鹤楼茶授牌仪式上表示,湖北茶产业已跨越了产值百亿元人民币时代。

  湖北是中国茶叶重要的原产地之一,产茶历史追溯于“茶祖”神农氏时期;也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茶圣”陆羽所著《茶经》闻名于世。汉口作为中国历史的四大名镇,曾成就了繁荣近200多年举世闻名的茶马古道。现今,湖北面积较大的茶产业基地遍布恩施、宜昌、咸宁、英山等地山区及武汉市各地。

  祝金水介绍,目前湖北茶叶市场占据全国第3位,产地面积322万亩,年产量达17万吨,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随着茶叶品牌的大力推进,茶产业为山区农业增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已晋升加入湖北省产业发展战略。

  武汉历来便拥有自己的产茶基地,武汉市江夏龙泉龙井品牌曾胜于西湖龙井,日本名茶亦来此寻根。据黄鹤楼茶相关人员介绍,与山区产茶相比,武汉种出的茶形美、味醇、且具有花香。

  为更好发挥原有茶品牌优势,黄鹤楼茶将利用现有的5家茶叶品牌,与省内原有的采花毛尖、邓氏绿茶、萧氏绿茶、恩施玉露、武当道茶等进行资源共享,主动融合,助推湖北茶产业发展,共同做大茶产业在全国的市场“蛋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