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淮河江苏段恢复正常通航水位 航运不再受限

2011年09月0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9月7日电 (汤苗苗 刘德训)9月7日上午,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官方网站的水情数据显示,淮河江苏段段水位已达13.51 米,恢复到13.50米的常水位以上,淮河航运受限情况得到根本缓解。

  今年5至7月,淮河流域遭遇60年一遇的严重旱情。淮河江苏段水位持续走低,一度降至12.50米的“死水位”以下,最低时仅有11.28米。受超低水位限制,船舶大范围停港待运,炎夏之际的淮河航运遭遇了一场“寒冬”。

  7月底、8月初,淮河流域接连几次强降雨从根本上缓解了淮河旱情。上游蚌埠闸开始连续大流量向下游泄水,淮河水位上涨较快,8月1日淮河江苏段水位升至12.59米,突破“死水位”,9月7日升至13.51米,淮河航运不再受限。

  据了解,淮河水位上涨给电煤运输带来好消息,对前几个月因水小造成的“煤荒”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为保证电煤运输船舶快速、安全通过,盱眙航道、海事部门为电煤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在行驶在淮河航道的所有电煤运输船舶海实行免检。航道部门派出航政艇加强对淮河航道的巡航检查,及时理清碍航物,保证辖区航道安全畅通。海事部门对有需要的船舶给予清道护航、预约签证便民措施,减少船舶滞港时间,提高电煤运输船舶周转效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