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国石杯”玉雕精品展示开幕

2011年09月0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7日电(陶拴科)由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国石杯”新疆玉雕精品展示会,9月7日在乌鲁木齐开展,来自新疆近百家玉雕企业的630多件玉雕精品参加了展示。

  此次展评会为期7天,由评审组根据作品的选材、设计风格等进行评定。这是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举行的第八次活动。在展评会参展的同时,此次中国宝协特派专人前来现场甄别第十届天工奖入围作品,据悉,前九届新疆宝协推荐参选天工奖作品获金奖的13件、银奖22件、优秀作品211件。

  当日,来自新疆各地玉雕名师的各种风格和流派的玉石手把件、挂件和摆件技艺精湛令人耳目一新。近十年,新疆玉雕界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逐步创立并培育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格的玉雕流派,而此次展评会上,尤其现代流派作品更吸引专家眼球,一些70、80后名师雕刻家作品显现。

  记者获悉,前七届精品展示会,共收到新疆玉雕生产、经销企业及个人选送的参展作品2885件。经认真评定,评选出获奖作品金奖189件,银奖353件铜奖517件,优秀作品奖655件。“国石杯”玉雕精品展评活动的目的是为玉雕艺人交流技艺,展示工艺提高新疆玉雕业的整体工艺水平搭建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