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株洲版迪斯尼”中秋开园 融入中国文化元素

2011年09月0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株洲9月7日电(记者 邓霞)总投资达20亿元的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将于中秋节当天正式开园。作为华中、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园内200余项科技含量高、影像逼真的游乐项目,将让爱玩的游客在家门口体验到“中国迪士尼”的乐趣。

  位于株洲市云龙新城的方特欢乐世界,由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投资。公园以科幻体验为最大特色,拥有国际一流的高空飞翔体验项目“飞越极限”、动感太空飞行体验项目“星际航班”、大型火山体验项目“维苏威火山”、恐龙复活灾难体验项目“恐龙危机”等十几个主题项目区。喜爱刺激的游客还可在探险乐园里体验到大摆锤、勇敢者转盘、探空飞梭等众多让人尖叫的机械类项目。

  在拥有目前亚洲最大3D巨幕的“生命之光”体验馆里,记者带上立体眼镜观看了华强推出的中国第一部巨幕立体电影《生命之光》。这部约20分钟的电影里浓缩了地球生命上亿年的发展历程,画面中各种动物逼真的形象、动作和表情配合着厅内喷雾、震动等各种效果,让观影者犹如在浩瀚的宇宙中从头经历了一回。

  与国内其他主题公园不同,方特80%的项目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像海螺湾、未来警察等项目,都是将华强投拍的动画片、电影中的文化创意元素结合电子技术研发而成。”湖南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主任王杰鹏介绍说,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单体项目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70多套,每年还在以6-8套的速度递增。

  除此之外,方特主题公园还注重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和本土文化。王杰鹏告诉记者,园内还拥有聊斋、水漫金山等饱含传统文化元素的项目。“例如百草园就是用魔幻剧场的手段来表现神农尝百草、造福于民的故事,这也与当地的炎帝‘福’文化十分吻合。”

  “虽然与美国迪士尼还有很大差距,但方特主题公园已开始走出国门,整园输出到伊朗、南非等地。”王杰鹏说,虽然采用了现代科技,但项目内容是完全按照中国的文化背景和设计理念来做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