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江海事对1400余艘客船“体检” 确保水运安全

2011年09月0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谢军 陈利波 徐金波)为有效应对中秋、国庆期间水上客运高峰,8日起,长江海事部门将对辖区1400余艘客船进行全面“体检”,以确保“两节”期间水上渡运安全。

  据长江海事局刘亮副局长介绍,此次客船专项检查将从9月8日持续至20日。期间,长江海事部门将组织近千名船舶安检员,对辖区1400余艘从事客运的客(汽)渡船、普通客船、高速客船、涉外旅游船、川江汽车滚装船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船舶的配员及航行值班、主辅动力装置、消防救生设备、通讯设备、应急设备及演习、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和船员实操能力、公司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情况,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刘亮表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缺陷,海事部门将督促船方及时整改,对存在严重缺陷的船舶将予以滞留。未经上线前检查的船舶,或未按要求整改缺陷的船舶,一律不得参与中秋、国庆节的营运。他同时要求船方要及时收集水文变化及天气预报安全信息,经常检查船舶航行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遵守渡船航行规范,做到勤瞭望、不抢航、早避让,严禁冒险、冒雾、超载航行。

  长江海事局管辖重庆至安徽2100公里长江干线水域,辖区内共有渡口905处、渡船近800艘,普通客船、高速客船、涉外旅游船、旅游客船、川江汽车滚装船600余艘,平均每天有16多万人次、近2万台次车辆通过水上出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