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10月落成启用

2011年09月07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7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政府副市长杨民7日向媒体介绍,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将于今年10月20日落成启用。这条商业街将打造成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经贸领域、文化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及南宁东盟商品集散中心。

  总用地规模约3平方公里的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共设置越南、柬埔寨 、老挝、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十国国家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以及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园区。作为商务区核心组成部分的商业街,各园区商业面积共计约14.6万平方米。

  杨民介绍,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将打造成一条独具文化特色的集商贸服务、购物休闲、特色美食、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国际化知名商业街,成为广西南宁一个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国际形象窗口,外来商旅游客到南宁的必到商旅景点。

  他说,商业街开街仪式将于10月20日举行,活动正值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期间,客商云集。南宁市将同期举办东南亚商品旅游美食展,形成中国—东盟各国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和特色商品的大聚合,为东盟各国嘉宾及国内外客商代表提供高端时尚、品位高雅的购物旅游美食休闲环境。

  南宁地处华南、西南和东盟经济圈接合部,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举办城市。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在南宁形成多个机制,“南宁渠道”日趋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稳定的沟通渠道。目前,半数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了总领事馆,南宁已逐渐成为中国大西南新兴的经济中心之一。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