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枢纽本月10日开始蓄水 海事部门启动应急机制

2011年09月0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徐金波 谢军 刘婷)长江海事局7日发布消息称,本月10日零时起,三峡工程将继续进行实验性蓄水,为确保三峡库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船舶通航秩序畅通,长江海事局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出台多项举措保障今年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三峡工程将在2011年9月10日零时开始蓄水,起蓄水位150.0~155.0米;9月30日蓄水位按158.0~162.0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水至175米。

  据长江海事局局长王茹军介绍,蓄水后,三峡航段航线、渡口和渡线发生了新变化,海事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天候对奉节长江大桥、云阳长江大桥、万县长江公路大桥及万州铁路大桥、巴东大桥等桥区水域实施重点监控;三峡库区航行船舶的水线以上实际船舶最大高度与跨河建筑物所在地当时水位(吴淞高程)之和超过192米,一律不得签证放行;禁止蓄水期间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夜间航行,600总吨以下短途砂石运输船舶避免夜间航行;适时解除“长江上游丰都至涪陵段汛期临时交通管制”, 加强库区变动回水区安全监督管理;重庆、三峡、宜昌海事局与当地政府、国土及地质灾害监测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地质灾害信息并上报;各主要港点和三峡坝区配备或指定应急拖轮等救助船,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加强通信设施维护和保养,确保长江水上通信安全畅通。

  王茹军说,当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小于8000立方米每秒时,海事部门会启动实施重点浅区航段每日水深测量上报机制,并根据中游出浅情况及时启动船舶吃水控制应急方案;宜昌港、城陵矶等地将对重载船舶实行减载,以保持中游航道畅通。

  据悉,试验性蓄水期间,预计9月10日至9月底下泄流量一般情况按不小于10000立方米/秒控制;10月份一般情况按照不小于8000立方米/秒控制;11月至12月份按葛洲坝下游水位不低于39.0米和三峡电站保证出力对应的流量控制。三峡水库水位上升按不超过3米/天控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