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告别通辽:在扎鲁特山间感受草原民族别样热情

2011年09月0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告别通辽:在扎鲁特山间感受草原民族别样热情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山地草原。邓永胜 摄
蒙古族艺人在蒙古包中演唱民族传统歌曲。邓永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通辽9月7日电(邓永胜)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团今日迎来在通辽最后一天的行程。

  在此前两天安排采访团重点考察了通辽市工业和农牧业发展情况后,活动主办方将最后一站选在了民族风情浓郁的扎鲁特旗。扎鲁特旗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西北部,总人口30.3万人,由蒙、汉、回等13个民族组成。该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的发祥地。

  扎鲁特旗旅游资源丰富,有新石器时期的“红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遗址,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石皿石器,有明、清时期的庙宇亭台,有金代界壕又称“金长城”,还有乌兰哈达仙人洞、罕山神泉、嘎亥吐镇金门山等68处天然景区。

  采访团一行今日先后来到扎鲁特旗教育园区、乌力格尔博物馆、扎鲁特山地草原参观考察,对该旗的教育事业、文化传承以及旅游资源开发现状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

  在教育园区,有关负责人向采访人员讲述了该旗在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推进全旗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业已取得的成就。

  在乌力格尔博物馆,记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感受了扎鲁特旗浓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了解了以琶杰、毛依罕等为代表的文化名人为乌力格尔艺术传承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扎鲁特山地草原,温暖的蒙古包、洁白的哈达、风味独具的民族歌曲、醇香的奶茶,门外淅沥降下的细雨……置身其间,不由再次被草原民族的热情好客所感动。

  行将分别之际,一路随行的通辽广播电台直播车上响起《我多想把草原带走》的旋律,以表惜别之情。随即,采访团成员换乘大巴车,驶向此次媒体行的另一站——兴安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