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长会侨商代表 称海西建设提供发展机会

2011年09月08日 03:0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7日电 (许丹)“大家是福建的骄傲,也是福建的贵宾,还是福建的‘上帝’。”履新不久的福建省长苏树林7日晚在厦门会见前来参加第15届中国国际投洽会的55位侨商代表,开场即以这三句话送给侨商。

  苏树林表示,中央对福建高度重视,海西规划的提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都为侨商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

  参加会见的有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印尼力宝集团总裁李文正,印尼大江集团名誉董事长、印尼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陈大江,融侨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林宏修,泰国德盛集团董事长陈德启,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吴耀宙等世界各地知名侨商,其中大部分是闽商。

  苏树林就“上帝”说专门解释道,与会侨商大多在福建有项目,或者在福建寻找投资机会,各级政府都应该做好服务工作,向大家推荐介绍政策,帮大家寻找机会和平台,保证大家的投资项目一一落地。

  侨商们亦对福建的发展畅所欲言。陈永栽表示,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中流砥柱,海西地区更是迎来发展机遇,他希望通过投洽会寻找投资机会。

  李文正说,上世纪90年代就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现在更看好中国的未来,希望侨商能成为中国和海外联系的桥梁。

  苏树林感谢侨商们的肺腑之言,他更赋诗一首送给侨商们。诗的开头写道,“福建是根,福建是家,福建的华侨闯四海,福建的血脉遍天下”;在诗的结尾处,他说,“欢迎大家常回来,在福建,再建一个更好的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