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当代晋商故里出现百座生态庄园

2011年09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中9月11日电 (记者 张恩)临近中秋节,来自天南海北的众多外乡游客依然在山西榆次一些景区漫游。人们惊奇发现,当地新近涌现的百余座生态庄园正在成为外乡游客的新选择。

  榆次是中国晋商故里,当年精明的一代代山西商人在家乡建起的一座座大院、民宅,成为现代人们寻求三晋风情的好去处。

  当地政府官员11日称,目前,在晋中榆次大地涌现的生态庄园已达106座,多姿多彩的生态庄园形成园林生态、垂钓休闲、农业观光、民俗体验、特色餐饮等多元格局,呈现休闲度假型、科技示范型、市场开拓型、产业发展型、综合开发型等类型。

  据介绍,中外游客在生态庄园中可娱乐、可餐饮、可劳作,庄园带给人们劳动的喜悦和泥土的芬芳,并多层次地满足海内外游客在此求新、求异、求美、求乐之需。

  记者了解,中外游客在一座座生态庄园中乐享着传统农耕文化,体味着农家乐趣,尽情从中体验着世外桃源的新感觉。

  在榆次老树天下谷庄园,这里是当年北京知识青年蔡立坚插队下乡的乡村,已被人们誉为“中国知青第一村”。一群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在庄园内尽情欣赏特色种植,漫游田园风光。庄园里生产的杂粮黑小米、绿小米及干鲜果受到游客喜爱,游客在此可尽情体验田园风光。

  “庄园里的如此稀奇食品太吸引人了!真想再多带一些。”游客离开时,大包小袋里带走的全是庄园生产的黑小米、绿小米。

  当地文物旅游局局长王宇宙称,榆次目前每年旅游收入达28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外旅游收入占百分之二十左右。随着生态庄园发展,海外旅游收入的比例将更高。

  榆次宣传部长冀杰介绍,到“十二五”末,此间生态庄园有望发展到300个,力争把榆次建设成为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使更多的海外游客来晋商故里体验有别古城、大院之外的另一番风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