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花絮:"民族之花"福利院献爱心

2011年09月12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作为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名片”之一的56个“民族体育之花”,于11日下午来到贵阳儿童福利院,与这里的孩子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身着盛装,带着吉祥物“圆圆”和节日礼物的大姐姐们,一进入儿童福利院,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56个“民族体育之花”的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朝鲜族的方丽美表演了扇子舞,细致的打扮,精美的服饰,婀娜的舞姿,人和扇子融为一体,引来观众多次的喝彩;新疆维吾尔族的阿依努尔和舞伴表演的新疆集体舞,引得数十名小朋友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跳动;傣族、回族等其他各“民族体育之花”的表演让孩子们度过了近三个小时的欢乐时光。

  联谊会不仅有欢声笑语,还有感动与泪水。据悉,贵阳市儿童福利院收留的多半是孤儿和残疾的儿童,但孩子们质朴的笑容和乐观的态度让“民族之花”们流下了真诚的泪水。

  广西壮族的“体育之花”、高三学生韦一红抱着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流下了眼泪。“这个孩子有自闭症,不会正常地讲话,看到她我很心疼。同正常的小孩相比,她甚至不能说出她自己要什么、想什么,心里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韦一红说,“福利院的老师也让我感动。照顾一个正常的孩子都非常辛苦,更不用说照顾这些有生理缺陷的孩子,这要有多么好的耐心和毅力啊,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哭了。”

  维吾尔族的阿依努尔在与一名3岁多的孤儿交谈时,也流泪了。阿依努尔说:“我自己是在父母的疼爱下长大的,而他这么小,天真可爱,但身边却没有父母陪伴,得不到爸妈的疼爱与呵护,想到这些心里就酸酸的。”

  每届民族运动会都会与儿童福利院进行联谊活动。在谈及这一活动的意义时,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梅表示:“‘民族体育之花’都是年轻人,通过层层选拔才入围的,她们的生长环境很好,来儿童福利院的目的是让她们知道社会上还有一群人需要得到社会关怀与爱护,她们要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来传播这份爱心。”

  陆文梅介绍说,各族“民族体育之花”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大学生,公务员,也有教师,民族运动会闭幕后都会回归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下一届民族运动会再重新选拔。“虽然这个团队的时间比较短暂,但通过在民族运动会中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增强她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感恩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帮助别人,回报社会,并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正所谓‘人散精神不散’这就是民族体育之花的精髓。”陆文梅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