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川新县城民众喜迎入住后首个中秋节(图)

2011年09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川新县城民众喜迎入住后首个中秋节(图)
    图为北川民众载歌载舞,欢庆入住新县城后的首个中秋佳节。中新网发 张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9月12日电(吴宗卓 杨超)“妈,快点。亲戚们要到了哟。”中秋佳节这一天,北川新县城尔玛小区内,居民任敏一百多平米的家里收拾的窗明几净。儿子洗菜,母亲烹煮,为前来道贺的亲朋好友做顿丰盛的中秋午餐。

  任敏是北川老县城居民。在“5.12”地震中,任敏被垮塌的房屋砸中,造成下肢瘫痪。震后三年来,她一直在绵阳市康复中心治疗,没有机会,也没有家跟儿子及亲戚朋友过一个完整的中秋。今年8月,任敏一家终于搬进了新县城安居房。母子俩一合计,决定今年在新家邀请亲戚朋友吃开锅饭,过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意义非常重要。真正在家里团圆,感觉特别美满,娃娃也很开心。”虽然行动不便,但任敏炒菜的手艺却依旧娴熟。任敏说,经过治疗加上自己的意志,现在生活已经能够自理。“这个中秋饭,特别有家的味道。”

  今天是受灾群众入住新县城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北川县特别组织了中秋游园、中秋拜月、咂酒祭神等一系列活动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

  北川新县城禹王广场祭祀塔前,伴着欢快的羊皮鼓和清脆的羌歌声,羌族祭司日麦希阳面色凝重,摆酒祭神,为羌山儿女祈福。“祭拜咂酒神,主要表达祭拜先人、传承大禹精神和感谢援建亲人的三重意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