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为老人们洗脚过温馨中秋

2011年09月1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为老人们洗脚过温馨中秋
参加仪式的爱心人士为老人们洗脚。中新网发 张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张鹏)12日下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护理工程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孝亲敬老路路通——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庆中秋暨我为爷爷奶奶洗脚启动仪式”在成都龙泉聚宝山老年公园举行。四川省老龄办副主任渠崎,四川省青联常委、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院长黄再军,爱心企业家杨新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黄再军院长等领导向老人代表赠送节日礼品,并用特制药为老人洗脚。随后,该护理院的所有员工进入休养老人的房间内,为老人们洗脚。

  在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休养的老人都有着辉煌的过去,今天参与洗脚活动的老人代表中,有一位老人叫苏秀清,今年86岁,1940年参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老人李显文89岁,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将成都的房子卖了13万元,全部捐给了灾区;老人牛泽崇82岁,1948年参加革命,被公安部授予“金盾勋章”、“立功勋章”。

  黄再军院长表示:“今天是中秋节,有很多老人不能回去和家人一起团圆。为了让老人开心的过节,我们想了这个办法。给老人洗脚,一是让老人感觉到我们是在将他们当作亲人对待,提升老人的幸福感;二是培养员工孝老敬亲的意识,增进员工与老人之间的感情;另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影响社会大众,让大家都来关注老人、关爱老人、敬重老人。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孝行天下,让全川、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流行孝顺老人的美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