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中秋雨水不止 气象部门发地质灾害4级预警

2011年09月12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张恩 张向峰)今年中秋夜皎洁的月光看来与此间人们无缘相会。据山西省气象台傍晚最新气象预报称,12日夜间,山西临汾、运城、晋城的局部有阵雨或小雨。 明天白天,忻州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晋中、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中雨,运城、长治、晋城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记者了解,下午18点20分,山西气象台发出地质灾害趋势预报,据称,由于前期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降水量较大,预计未来24小时,晋城市、运城市、临汾市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4级。

  此间气象部门建议,目前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坡边加强巡查。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应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预警。

  暂停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户外作业,加强24小时巡查;各有关单位注意及时组织抢险队伍,发现异常情况采取临时避让措施,撤离受威胁民众。

  山西国土资源部门有关人士此前称,每年6月至9月间,地处黄土高原上的山西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主要有三类,一是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主要为晋西等黄土分布区,恒山、五台山变质岩山区,太原西山、古交地区、太行山、吕梁山、中条山山麓地带等。二是矿区为地面塌陷、地裂缝等地质灾害多发区。此外,重要交通干线边坡崩塌、滑坡、泥石流易发区。

  今年至今,山西已发生地质灾害4起,死伤多人。这些灾害均为自然因素引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