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昌吉举办美食节 弘扬西域民族特色餐饮文化

2011年09月1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昌吉举办美食节弘扬西域民族特色餐饮文化
马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昌吉9月15日电(施永宏)听花儿,尝美食,看歌舞,赏民风,系列特色节庆活动为昌吉市各族市民和疆内外游客奉献一道节日大餐。1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新疆烹饪协会、昌吉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昌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昌吉)美食文化节在昌吉市回民小吃街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和新疆烹饪协会分别宣布了2011年“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新疆餐饮名店”和“新疆名小吃”、“新疆大师”、“餐饮业杰出贡献职业经理人”、“新疆餐饮行业信用等级”评审结果,并为“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颁牌,为昌吉回民保健膳食研究会揭牌。

  昌吉市委书记何永慧说:“希望通过美食节这一平台,以特色美食和传统花儿为媒,全面打响昌吉市休闲之都、名吃之乡、花儿之地几张城市名片,让更多的人认识昌吉、了解昌吉。”

  截至目前,昌吉市已有“中华餐饮名店”11个,“中华名小吃”60个,“新疆餐饮名店”6个,“新疆名小吃”80个,“新疆大师”3个。

  在历届的中国(昌吉)美食节上,已有麦客来馓子、西域老回民的九碗三行子分别成功争创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在本届美食节上,老朋友椒麻鸡店的回民大油香又向吉尼斯记录发起了挑战,并最终获得成功,为本届美食节留了下宝贵财富。

  当天,在昌吉市人民公园还举办了自治州第二届旅游商品大赛和昌吉市第三届花儿艺术节。美食节活动将延续半个月,于9月30日结束。

  据了解,从8月底起,昌吉市已成功举办了昌吉市家庭厨艺大赛、昌吉市金牌服务员大赛、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为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进行了预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